写的不多
愿文字温暖你我

喜欢讨论,但有点害羞

7 斯莉 |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霍格沃茨的生活并不是时刻轻松的。

战争更不是。

两个小时前莉莉就熬完了今天的魔药。可为了等那个迟到了的男巫,她不自觉就把明天的任务也做完了一半。

 

不要慌,放松,莉莉告诉自己,她放下了坩埚,在地窖来回踱步,手指无意识地抓着一把长发。

这非常正常——他不来才是正常,不过是这么一个晚上——

她被地毯绊了一下,魔杖却条件反射地飞出一道悬浮咒,莉莉的身体定住了。

腿也是。

莉莉看着脚下的地毯,它是蓝色的,那是拉文克劳的颜色,很新,是他们关于红绿之争的共同妥协——是她住进来之后西弗勒斯添置的蓝色物件之一——

莉莉攥紧魔杖坐了下来,地毯很软,周围的物件……都很新。

她好像过度紧张了。

但是她毫无办法。全霍格沃茨没有人知道他是去做了什么,就算有人知道,她也不可能为了他的行踪去向任何人开口。

他们的戏演得太好,卡罗兄妹不完全相信她,认为她住在地窖是在被斯内普监视,凤凰社完全不相信他,并且认为她与他牵挂着“虚假”的师生情谊。

监视是假的,情谊是真的,但是这个微妙的平衡她必须小心维持。

所以此刻,她真的像是被困在了这个斯莱特林的地窖里——

如果不是这满目的蓝色给了她一点,稍微放松的错觉。

 

他会不会有危险?

莉莉表情平静地咀嚼着炸鱼,这是他离开的第三天了,但她不能被看出破绽。

她的眼底添了青黑,在她的白皮肤上非常显眼。

但是混淆咒下,教师席上的各位只是觉得那位高冷的沙克尔小姐眉眼更深邃了些。

阿莱克托卡罗依然端着那副假笑,前些天西弗勒斯与莉莉的交际冷淡,这让她重新耀武扬威了起来。莉莉用余光注意到她那硕大臀部的移动,她似乎正想要向她的方向靠近。

莉莉放下刀叉,右手拿起餐巾,掩饰着自己探向魔杖的手势。

“你知不知道,”卡罗的语速很慢,多味豆一样的小眼睛正轻慢地眯着,莉莉攥紧餐巾,“校长先生去做了什么?”

卡罗果然知道,这是明显的挑衅,但是她不能上当。

“与我无关。”

莉莉的假笑绝对能比对方显得更真诚些。

“哦,那真是遗憾,”卡罗装作漫不经心地抬起手指,显然并不相信她的回答,短粗的指甲几乎要触碰到莉莉的肩膀,“难道沙克尔小姐,只是来霍格沃茨……找份工作?”

“资历很重要。”

当然不是,莉莉佯装认同地点了头。

但那丑陋女巫似乎不太满意,那同样丑陋的手拍上了莉莉的胳膊。

“你知道,”莉莉只好停顿了一下,这种时候躲开当然是不明智的,“家里的安排。”

 

但是卡罗没能再纠缠这个,因为拉文克劳的长桌上突然发生了骚乱——这可不常见,自莉莉来到这里开始,用餐时间的礼堂从来安静得只有餐具碰撞的声音。

很难想象,霍格沃茨也会有令人倒尽胃口的“纪律”,但是它就是这样发生了。

莉莉正在快步走向小鹰们的方向,她现在属于医疗翼,有权利优先接触突发状况。剩下的三个学院都停下了进餐,而拉文克劳的整张桌子上都露出了惊慌的表情——卡罗兄妹与莉莉的距离仅差半步,并不是所有拉文克劳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连教师们也没能看清楚,但是所有人都清楚,打破纪律的后果一定会让小鹰们共同承受——

 

“发生了什么事?”弗立维教授的嗓音尖锐,哦,对不起,她太着急了以至于都没看见他,莉莉连忙侧身,让拉文克劳的院长先过去。

“教授…”回答的是个小姑娘,“对不起,教授…”但是她的声音被自己的啜泣盖了过去。

“珊妮晕倒了,”另一个声音打断了她,“现在她掉进了桌子底下。”

弗立维教授发出了一声尖叫。

莉莉扭头看了一眼说着话的另一个小女巫——是伊丽莎白,怪不得她感觉熟悉。

这时斯莱特林学院发出了一阵嗤笑声,这声音瞬间惊醒了卡罗兄妹,他们对视了一眼——莉莉攥紧了袖子里的魔杖。

伊丽莎白却趁机冲她摆了摆手。

莉莉怔了一下,弗立维教授已经把那个晕倒的学生搬了出来,说句不礼貌的话,对他来说,从桌子底下搬出一个学生真不是件难事。

莉莉连忙上前,她给那姑娘施了个简易的检查魔法……什么都没有。

她淡定地站了起来,因为伊丽莎白在她袍子里塞了个东西。

这大概是这场混乱的最终目的。

 

“弗立维教授,我想,有必要送这位小姐去一趟医疗翼,”莉莉变出一副担架,将珊妮托了起来,“如果你们不介意——”

第二句话是对卡罗兄妹说的,他们当然介意,但是似乎又莫名忌惮,让开了路。

弗立维教授罚了他们学院的学生去集体禁林劳动——

在卡罗兄妹反应过来之前。

霍格沃茨不成文的规矩,学生只能因为同一个错误被惩罚一次。

莉莉抿着下唇,虽然食死徒气急败坏的样子很好笑,但她笑不出来。

她正坐在那个晕倒的姑娘身边,那姑娘有点低血糖,庞弗雷夫人给了她一杯糖浆,嘱咐莉莉晾凉一点就叫醒她。

所以莉莉现在只是坐着,手边放着一个未拆的包裹。

毫无疑问,这是西弗勒斯留下的,包裹很小,但是上面有非常明显的黑魔法印记,莉莉思考了一下,把它收了起来。

看样子她应该在更稳妥的地方拆开它。

 

她是对的。

黑魔法印记很微弱,莉莉没费什么力气就打开了它,这是意料之中。

这个印记大概是在提醒她谨慎,是西弗勒斯的风格没错。

但是那里面只有一枚戒指,或者说那只是一个苍白的银环。莉莉皱着眉,她握着魔杖,仔细环顾了下四周。

地窖里还是她上午离开时的样子,很安全。

可他不会在这种时候送她礼物吧?

莉莉后退了一步,脑海里快速整理起这些细微的信息。

他离开了三天。

食死徒兄妹知道他去做什么,并且也笃定她知道。此外,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他们行事反而更加收敛。

而拉文克劳秘密地站在他们这边,伊丽莎白想办法把这个戒指送到了她手上。

好吧,莉莉把注意力重新放回那枚戒指上,她深吸一口气。

也许它能告诉她更多。

她伸出左手,右手没有放下魔杖,准备把那枚毫无美感的戒指捏起来。

没错,捏起来,而不是用一只手拿起来戴在另一只手上。


因此,在肚脐眼仿佛突然被冰凉的钩子勾住时,莉莉脑海里闪过的念头只剩下一个——


该死的斯莱特林……

 

 


幸好她没有把它戴上!

 






——所以莉莉去了哪里呢——

——哈哈哈哈哈卡在这里的感觉我要上天!——

 

 

评论 ( 20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_D e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