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不多
愿文字温暖你我

喜欢讨论,但有点害羞

斯赫 | Time_Slip

嗨,沉默很久的小M回来啦


如果斯赫下狠手玩浪漫——会怎样浪漫?

5.8k一发完

大量婚后场景私设

时间线大概在2009年

婚后,划重点,婚后


这篇我写了快一个礼拜,所以也希望大家能给些反馈

么么哒(づ ̄3 ̄)づ╭❤~

好啦就祝大家看文愉快



**********************






爱情没有道理。

 


01 纪念日


赫敏坐在电脑前,看着一段视频,心中发笑。

他大概还不知道……

她扭过头去看床上的男人,斯内普的发尾已经填了一缕银色,被他称为是“斯莱特林的象征”。他还睡得很熟,大概没想起今天是他们…十四周年的纪念日。

当然就算他记得,也不可能有她醒得这样早——她睡前给自己下了个清醒魔咒——而昨晚也绝对把他“伺候”得足够舒服。

赫敏压住唇角,怕笑声把他吵醒,点着脚尖把电脑抱出了卧室。

视频里,年轻的斯内普教授正板着脸往坩埚里扔药材,他们在尝试创作一种新药,下一秒……坩埚炸了。

赫敏实在忍不住,像当年举着魔法相机拍摄的她一样咯咯笑出声来。

 

那时他们新婚不过三个月。

也是她对摄影有兴趣的开始。

斯内普睁开眼睛,眼角细刻的纹路微微一弯,光是听声音他就知道她在看什么。

她还是像个学生。

他怎么会不知道她偷偷下了个魔咒——那还是他们一起研究出来的小魔咒之一,专用来……应对事后第二天的早起。

他又怎么会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斯内普挥起魔杖,使了个无声版的飞来咒,一个小盒子从橱柜里跳出来飞进了他的掌心。

他把它塞在了枕头下面。

 

赫敏做着最后一遍检查,确认没有瑕疵——她可不允许这个小小的“开胃甜点”毁掉他们的这一天。

赫敏用魔杖轻轻敲了敲电脑,这还是他们某一年暑假时的杰作——《论麻瓜电器与魔咒的兼容性》,论文发表算不上顺利,在魔法界引发的争端可想而知——亚瑟和卢修斯险些又一次公然动手。

但是最后,是她的教授用那笔不菲的奖金,给她换了台新的魔法摄像机和麻瓜电脑。

视频被一点点吸进她的魔杖,赫敏用另一只手戳着下巴,在脑海里飞快过了一遍今天的计划。

 


02 魔药


“早安。”

赫敏轻轻拨开斯内普的长发,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他的眼睛还阖着。她凑近他的耳朵,吹了口气,斯内普几不可察地抖了一下。

“我知道你醒——啊”

他的胳膊不知什么时候搂住了她的腰,一阵天旋地转,现在是她的头陷在了枕头里,斯内普鹰一样的眸子对上了她的。

“早。”他的嗓音沙哑。

赫敏反而闭上了眼睛,她伸出手顺了顺他颈后的乱发,等着他的下一步动作。

至少……该是一个吻。

赫敏屏住呼吸,下一秒,面上一凉,有个冰凉的东西贴了过来,她惊讶地睁开了眼睛。

他的表情戏谑,或者不如说有点诱惑,但他的动作却不是这么说的——他示意她把它打开。

哦,是个小盒子,可她原本期待的是一个吻。

赫敏的脸红了。斯内普正居高临下地看着她,放在她颈弯一侧的手上下滑了一英寸……这该死的老男人。

空气凝滞了,他的动作愈发放肆,那只手已经伸向她背部,赫敏瞪了他一眼。

斯内普的脸上终于露出个满意的表情,好像就是在等她瞪他似的——那只手揽着她坐了起来。好吧,现在她又整整齐齐地靠在他怀里了,全无杂念,手里捧着那个神圣的盒子。

赫敏抿着唇笑了下,她把脑袋舒舒服服地塞在了他的肩窝里,这种恒温盒子在他们家可算不上稀奇——至少肯定不是戒指项链那类的普通玩意儿——

哈,她就知道。

“所以,这就是你这一整个月偷偷摸摸搞来的杰作?”

赫敏小心地捧出一个瓶子,瓶子是透明的,里面的液体泛着淡金色的光芒,瓶口空白处螺旋上升着银白色的蒸汽,触手冰凉,想来这瓶魔药需要低温储存——这可不常见。

斯内普没有理会她的揶揄,他伸出手直接拔掉了它的瓶塞。

“喂!”赫敏不满地用后脑勺敲他,她还没猜出来这是什么,她把瓶子握得更紧——在床上拆魔药是什么恶趣味!

“Now,you can guess”

他的嗓音依然慵懒,他看着她的表情,或者说,事实上他比她还期待这瓶小礼物的效果。但她正凑近了它轻嗅,完全没有注意到他掩饰着的紧张。

 

“松枝上有露水在蒸发,阳光下晾晒着大卷的羊皮纸,”

斯内普悄悄放松了身子,赫敏闭着眼睛,喃喃道,“哦…还有地下室燃烧的坩埚文火?”

她似乎不仅能看到,还能清楚地闻见它们的味道——就好像是她进入了某个特殊的空间,细节之处逼真得令人迷惑,她几乎要伸出手去摸那卷羊皮纸。

赫敏还沉浸在那个奇妙的空间里,他却把那个瓶塞塞了回去。

“还抱怨吗?”

“什么?”她不舍地睁开眼睛。

“偷偷摸摸?”

斯内普抽出那个瓶子重新放回盒子里,说话间吹出的气息就在她耳边,赫敏强忍着不想脸红:“这一整个月?”

“空间魔法,”她假装没有听懂他的暗示,“融合了……嗯?!”她的脑袋几乎是擦着斯内普的下巴弹了出去——

“迷情剂?”

“迷情剂!?梅林!”

那可怜的盒子掉回了枕边,但它的新任主人完全顾不上它,她的双手揪住了她曾经的魔药教授的睡袍,而它的旧任主人正满意地欣赏着妻子瞪圆了的双眼,那里面交替出不敢置信和全然惊喜的光。

“哦,Severus,”赫敏勉强着让自己冷静,至少她吐出的句子没有走调,“I can never imagine……”

她有些说不下去,赫敏扑上去紧紧抱住了男人的脖子,脸埋在他的长发一侧,在他睡袍里露出来的肩膀上印下了个颤抖的吻。他的手按着她的卷发,半晌轻轻拍了拍。

 

迷情剂一度是他们之间的禁区。

或者说他第一次对她发怒就是因为这个。

那时斯拉格霍恩教授在课上点她回答问题,讲台旁的大锅里正熬着这魔药,毫无意外,她给出了正确的答案,被那老海象奖励了一瓶这该死的爱情药水。

他得知的时候,是格兰芬多的麦克拉根先生在他的黑魔法防御术课上突然站起来,一边大喊格兰杰小姐的名字,一边扔下了魔杖。

如果不是被盛怒的斯内普教授拦下,那格兰芬多能吼得全霍格沃茨都听见——尽管现实也所差无几。

但她当然没有想诱惑麦克拉根!

那魔药是她滴进曲奇饼的没错……那曲奇饼是她落在黑魔法防御术教室的也没错。但她想过的只是被熟悉魔药气味的斯内普教授发现(是她昏了头),然后——

没有然后了,然后就是她被暴怒的斯内普教授关了一个月禁闭——当然不是在地窖——赫敏成为了霍格沃茨第一个帮费尔奇整理了有史以来所有奖惩名单的年级第一。

而他直到学期结束都没再给过她一个眼神。

她把那学期剩下的时光都贡献给了图书馆,想来他的愤怒背后……是和她相似的不好受。

如果不是七年级时形势严峻,他们都需要对方新的情报——

现在她大概也没有机会窝进他硬邦邦但是温暖的怀里,享受他赠予礼物的惊吓和喜悦。

 

所以现在,他这是突然就原谅了她。

赫敏激动过后,又有点哭笑不得。

时间已经过去许久。

没错,那之后她再没接触过爱情魔药,所以她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他送了她什么……

还真是情有可原。

优等生赫敏安慰了下自己,褐发轻轻蹭着黑发,她还有点混乱的紧张。

“那么斯内普教授,现在,”

她微微后退着坐了起来,

“愿不愿意接受…您的学生……拙劣的示爱?”

她的视线黏着在他的脸上,从那抿住的薄唇一路爬上黑漆漆的眼睛。

四目相对,出口调戏的一方反而绷得更紧。

她的曲奇饼没能送到他手上,但她现在正在与他距离十厘米的地方,直接问出口。

而这明知故问被淹没在,她十分钟前无比期待的……


他的吻里。

 


03 山药


他们在是蜘蛛尾巷老房子吃的早饭,这才“她”的安排的第一步,但这个“第一步”被他的魔药抢了先。

他们在床上耽误了一个小时,一个小时!

赫敏揉着自己酸痛的腰,冲低着头安静进餐的男人飞快龇了个鬼脸,虽然今天是假期…

斯内普的面色不错,任谁都能看出来他的愉快——如果这在学期中,绝对能惊掉一整个霍格沃茨的眼球——赫敏弯起唇角,突然对着灶台大力抖了下魔杖。

……

说句实在话,怎么可能只有他准备了——

“惊吓”。

 

“我不吃土豆。”

年轻几岁的斯内普先生有一张能吓退半个魔法界的黑脸,但那淡色的唇线上大写的别扭,在座的没一个看不出来。

赫敏抿着嘴,却没挡住眼里的笑意,现在她的对面坐了“两个”斯内普教授,属于现在的她的那个…手中的餐刀在盘子里划出了一道刺耳的怪声。

“哦。”

而那个显得更活力一些的赫敏——那个她只是扬了扬眉,她正站在灶台边上,用魔杖指挥着菜刀切削着什么。

“停下它。”这是现在的斯内普的声音,他的表情比旁边坐着的那个他好不到哪去,但眉间的惊讶和尴尬赫敏绝对不会错认。

“哦。”于是她装作对接下来的进展非常感兴趣,学着站着的那个她扬眉,‘哦’了一声。

“我不吃土豆。”

那个还是满头黑发的年轻斯内普又重复了一遍。

赫敏其实已经反复看过这段经历好多遍,但不知怎的,此刻突然觉得她的教授十分……

可爱?

“我听见了,”那个赫敏的语气欢快,或者说不以为意,“Of course…my love. ”

两个斯内普教授的脸同步变得扭曲,但年长一些的那个,可喜的是,至少没有脸红。

他没有再表示拒绝,事实上他也被那个更年轻一些的赫敏的动作吸引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段记忆的回放,或者说,他第一次意识到一件事——

赫敏叫出这种称呼完全出于无意,她比当时的他要显得自然得多。

他看了一眼对面坐着的赫敏,她正津津有味,就像个无关的看客,一边大快朵颐着属于今天早上的他们两个的早餐。

后面的情节他还没老到会忘记,但他异常认真地关注起年轻妻子的生动举止,丝毫没有顾忌那个当初的他,尽管他着实表现糟糕。

那个她做的早饭并不是土豆,但是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赫敏放下刀叉,欣赏着那个斯内普逐渐变得更黑的面色。或许只有当时的她才会有点担心——那时他们刚刚同居不久,她还是个不太成熟的小姑娘。

年少的赫敏确实吓了一跳,但她故作神秘地眨了眨眼,比了个噤声的姿势,这动作奇异地安抚了那个他,而现在的斯内普可不仅仅是被安抚——

该死的,他居然有点鼻头发酸。

……

万事通。

情绪并不是可耻的东西,赫敏曾经这样告诉他,但他对那种所谓“爱拯救世界”的说法总是嗤之以鼻。

而他,这些年…确实因为她有了改变,这是事实……她也一样。

当然。

“很遗憾今天没有那种神秘的……”

山药,精通草药学却对食物一窍不通的男人用指尖轻敲桌子,他可不想让对面那个还在看他笑话的恶劣女巫发现他竟然还记得它的名字。

“料理。”

斯内普开口,他打断了赫敏对接下来经典的一幕的回味。但她正准备转回去继续看,如果不是被他的神色抓住了目光——

她早预料过他的反应,却没想过这一种会成真。

——

他笑了。

斯内普常年紧绷的嘴角弧度超过了十五度。

……如果她是十一岁,此时恐怕要当众表演一个格兰芬多魁地奇进球式尖叫,但她不是。

她也不是二十一岁,那时的她大概也要激动到手足无措。

她都没有。

赫敏回了他一个微笑。

身旁更年轻的两个人正在快速辩论着什么,但他和她都听不见了。

上午的阳光终于转进蜘蛛尾巷的窄小窗户,斯内普挥挥魔杖,那些扰人的影像渐渐消失,没有人去管它。

“恭喜,斯内普夫人,”装作若无其事,斯内普重新举起刀叉,盘子里被冷落的早餐重新回到他的视线,赫敏弯起了眼睛,“显然,你可以用它换到更好的设备。”

她没有说话,尽管他是对的,那毫无疑问。

这个足以惊到斯莱特林蛇王的投影技术类似冥想盆,但完全依托于魔法摄像和麻瓜投影仪,是他们当初那个议题的后续升级版本。

只是……

“不得不提醒你一句,”

果然,赫敏挑起一边眉毛,他就是这样,从来都不能完完整整的表扬她一次。

但斯内普的语气里骄傲大于了威胁,

“这一次,”

他的下巴正高高扬起,


“……别指望我帮你写论文。”

 


04 暗恋


所以谁都没想到,最后他们的十四周年“暗恋纪念日”会在霍格沃茨图书馆度过。

她甚至还没来得及,给他展示他多年未见的炸坩埚技术——赫敏指挥着速记羽毛笔大段大段的摘抄,但那个说着要监督她写论文的老男人却不见了踪影。

赫敏咧开嘴,无声地笑起来。

暗恋纪念日

这日子,最初是她偷偷定的,源自当年她第一次在日记里表露心迹。

后来有一年,他偶然间发现,从此都会有意无意地对她更纵容一些——在每年的这一天。

而尽管他从不松口,她也知道,他对她的接受,同样绝不可能在一夕之间。

有些东西很玄妙,也是相通的,就比如她和他的……

感觉。

 

他很少会提起过去,战争时期没有色彩,但她曾在他眼中看到与她相似的东西,所以这一天对她来说,也对他来说——大概是同等重要。

对迷情剂过往的释然之所以让她颤栗,也正是因为在那段朝不保夕的日子里…她又同时失去了他的,倍加黑暗。

所以,可以肯定的是

这一年的礼物,斯内普先生和斯内普夫人,都很喜欢。

 

斯内普在地窖洗手。

论文…当然是借口。

他在一旁的绒布上仔细擦干手,伸出拇指和食指捏起那个早上送给她的小瓶子。

指望格兰杰小姐细心到在今早那种气氛中还能想起他的礼物,不如指望她今天就能完成那篇即将再一次打击纯血贵族势力的该死的论文。

说起来,那种投影技术更能打击到的是妖精的产业……不过那些和他有什么关系?

斯内普动作谨慎地给药水分着瓶,另一只手上捏着的瓶子大概是原来那个的十分之一大小,结构却完全不同。

虽然是基于迷情剂的原理,但他送她的礼物——

怎么可能只是一瓶普通的、毫无实用性的药水?

 

“Open it. ”

赫敏被吓了一跳,任何一个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的人都会被吓到,不过这是在假期,图书馆里只有他们两个。

“这是什么?”

斯内普伸过手的动作利落地像决斗,不过那只该握着魔杖的手正握着一个比今早那个小得多也好看得多的瓶子。

赫敏眨了下眼睛,慢慢接过来,这老男人?除却他们这个不成文的纪念日,难道今天还有什么特别?

她轻轻转了小瓶一圈,如果她没看错……

“香水?”

赫敏不确定地看了他一眼,又把它转了一圈。

“……哼。”他的鼻孔快要升天了——

他怎么会做出这副浮夸的表情?

“好吧…好吧”

赫敏咕哝了一句,她的注意力已经全被手中瓶子古朴的封口设计吸引了。

她找了能有半分钟,才发现了它的开瓶卡扣。如果她没记错,这种设计曾经风靡一时,大概还是在她的学生时代,对角巷的女士精品店总会有这种瓶子单独售卖——

“你的迷情剂?”

她打开时闻到的味道和今早如出一辙,她几乎又回到了那个晒着羊皮纸的松林,但是,等等——

“这就是你的观察力?”

……

“不对,这真的是香水?就是香水——”赫敏难以置信地咬了下下唇,“西弗勒斯?”


“哼。”

又是哼?这就是承认了。赫敏又一次陷入了那种哭笑不得的酸胀感,他为她庆祝了这个纪念日,还送了她一份并不简单的礼物。

或者说,他还是很像她的教授。

他还是偏好于给她出难题。

于是赫敏动作迅速——她捉住了他的手,趁着那张别扭的面具还在连忙挂住自己,冲着他的手腕果断喷了一下。

那张面具掉了。

但是她闻到了不同的味道——那绝对不是松林、羊皮纸或是坩埚文火——

他抽回了手,意料之中,那硕大的鼻翼扇动着,“看来格兰杰小姐还是没有学会…”他的脸抽动着,却没有避开她,“…尊重她的教授?”

赫敏没有发现自己的嘴角在上扬,她正在细嗅自己的手腕,还是她的那些味道。

所以……

“我很喜欢。”

她凑了过去,他没有动作,她示意他低一点,他还是没有回应。

于是她又靠近了一点,在他唇角印下了个温柔的吻。

“谢谢,我的教授。”


她都明白。

 

时间流逝是一种必然。

流逝的不只是时间。

还有深藏于曾经的无数秘密。


地窖里的魔药储藏间曾经出现过三个女巫专用的香水瓶。

一个在二十八年前,那时他刚刚成为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教授和院长。

两个在十四年前,他为了把香水瓶改成魔药瓶,弄坏了一个。

最后,只剩下了一个。


就在这个不够正式的日子里,最后那个,被送到了她的手上。

 

爱情没有道理。

就像巫师和麻瓜,在漫长的时光中敌对,而战争带来更多的,却是彼此渗透。


就像他和她。

 




05 Time_Slip.



他都明白。











——END——




希望看到这的你喜欢

评论 ( 27 )
热度 ( 19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_D elf | Powered by LOFTER